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线下观摩线上直播 安宁区开展中小学教学新秀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1 17:0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瑶)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全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安宁区日前开展中小学教学新秀课评选活动,采取线下观摩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搭建交流展示、观摩学习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

  此次评选活动现场观摩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在传统比赛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现场专家评分和场外教师线上网络评分相结合的形式,辖区学校积极组织教师通过电脑或移动端参与活动,进行场外打分。从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到体育音乐美术等美育课,参与评选的青年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精心组织教学,多样化的教学策略让课堂精彩纷呈:在美妙的课堂气氛里,有声情并茂的朗读;有高效的小组交流;有思维火花的碰撞,有理性逻辑的辨析;有实践的体验与感悟……教师的大胆尝试和创设情境激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师生共同演绎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课堂。

  本次活动首次尝试利用网络教研平台现场直播,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展示的舞台,也为全区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通过创新形式的网络大教研,助力形成良好的教研氛围,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研的目的。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