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精准对接+服务帮办 西固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双突破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5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记者6月21日获悉,西固区坚持“真招商、招真商”,用高效快捷服务加速项目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2020年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12个,签约总额85.87亿元,开工率100%。2021年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9个,签约总额130.23亿元,开工率87.5%。

  近年来,西固区突出规划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发展战略规划和中心城区综合规划,完善《可利用地块目录》《空闲厂房闲置楼宇目录》《招商推介项目》,有针对性地引进符合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的大项目、好项目,围绕凝炼储备的招商项目和重点目标企业,按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集群式产业发展目标,策划储备了一批与产业发展规模相适应的招商项目,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区域为重点招商方向,紧盯“三个500强”、“行业1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分析潜在投资者的背景资料、发展现状、战略布局和投资意愿,建立已投资企业和意向投资企业信息库,对招商引资线索项目实行报备认定、准入评估、洽谈对接等程序化管理制度,按照“产业归口、属地管理”的原则督导项目推进,提高线索项目签约转化率。

  与此同时,按照“六个一”推进机制(一个项目、一名包抓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揽子抓到底),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已经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双向约束”机制,拓宽投资企业信息反馈和双向沟通渠道,准确掌握投资企业诉求和项目建设等信息,“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帮办新招引项目,大大加速项目建设进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截至目前,2020年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含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共12个,签约总额85.87亿元,开工率100%。2021年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含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共9个,签约总额130.23亿元,开工率87.5%。

  走进龙湖光年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前来看房咨询,待完工高层“每建必优”标语醒目。湖光年项目是西固区重点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打造集购物、出行、居住及城市客厅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兰州龙湖光年项目销售经理唐东介绍说,“龙湖光年项目采取TOD模式,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在400—800米半径范围内,进行办公、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混合空间的城市开发模式。截至目前,项目的1、2、3号楼接近封顶,4、5、6、7号楼正常推进,预计明年年底交付使用。”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