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安宁区“法律援助直通车”走进基层社区
发布时间: 2022-06-23 21:2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6月22日,安宁区以“社工委在行动·法律援助进社区”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法律援助直通车”,邀请律师开展互动式法律咨询、点单式法律培训和体验式法律学习,为辖区居民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当日上午,西路街道交大社区的讲座现场,参与活动的律师围绕遗产继承多种情形、房屋产权归属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群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与居民积极互动,现场答疑释惑,受到居民一致好评。交大社区还邀请辖区退休教师来到现场,书写关于“法治安宁”主题的书法作品。“法律援助直通车是交大社区‘校社联建共筑之家’的延伸拓展,活动以线上解答、线上录播方式开展,以居民喜闻乐见方式进行宣讲,营造‘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延福说。

  当日,在忠和镇盐池社区,一场以“爱相随,法相伴,法律援助帮你忙”为主题的法律宣讲同步举行,受邀前来的律师针对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居民群众讲述婚姻、防诈骗、遗嘱订立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社工委开展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在家门口学习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辖区居民魏亚红如是说。

  据了解,安宁区各个社区积极开展“社工委在行动·法律援助进社区”主题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了解法律常识与法律援助,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自觉,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下一步,安宁区将依托社区社工委委员及成员单位,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援助、普法讲座等活动,引导有意愿、有能力的律师或律师事务所参与到社工委工作中,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全媒体记者柳杨春)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