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京东物流与民勤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本
发布时间: 2022-07-05 21:1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5日讯 7月5日,京东物流与民勤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民勤县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以数字化农场全程溯源体系搭建及产品标准制定为依托,解决民勤蜜瓜销售环节的保真保价问题,合作打造民勤蜜瓜特色农业产业体系。

  目前,“京东农场民勤蜜瓜合作基地”已于近期落地,合作面积1200亩,双方将共同推动建立现代化、标准化、数字化蜜瓜产业基地,探索建立“民勤蜜瓜产品品质溯源体系”,实现从生产到分级、包装、仓储、配送及质量可追溯的全程可控信息化管理体系,并通过京东平台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高品质农产品上行通道,帮助民勤蜜瓜实现从种植到销售全方位标准化的拉动和提升。

  下一步,京东物流将以京东农场为依托,打造数字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试点项目,与政府及当地龙头企业共同探索民勤蜜瓜从“优地优品”到“优质优价”的发展路径,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建立规模优势,形成特色民勤蜜瓜产业带。今后,双方将“以瓜为媒”,推动全县农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民勤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过数智产业服务的联动全面助力“民勤羊肉”、“民勤人参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销售,推进民勤县产业发展,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