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安宁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21:0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姝婷)7月5日上午,在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费家营社区区委家属院内,一场“青年说茶话会”正在进行,引导社区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婚恋观。“费家营社区党委依托社工委平台,整合资源,聚合力量,深入开展青年说系列主题活动,聚焦辖区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解决其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烦心事。”安宁西路街道费家营社区党委书记赵云说。

  这是安宁区组织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当日下午,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邀请甘肃联大职业培训学校讲师朱虹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引导社区青年根据自身能力和特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太和社区还为辖区做过求职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入户政策宣传,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同时以“小蜜蜂驿站”为基地,针对大学生、快递外卖小哥等辖区流动青年、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推出提供书籍阅读、饮水、休息、充电等多元化的服务项目,切实提升广大青年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我是一名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在选择对口专业就业等方面,社区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今后我要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意识和爱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奋斗者。”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应届毕业生张志兴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