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编办驻守干部祁光锐: 构筑防控“服务站” 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2-08-03 11:2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你好,这是你家昨天在群里订的蔬菜,已经消过毒了,请收好。”8月1日11点,记者来到城关区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区委家属院时,兰州市编办下沉社区驻守干部祁光锐正忙着为小区行动不便的住户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祁书记,那两个西瓜和一袋蔬菜您能帮我拿进来吗?我姓张,电话尾号7552。”接到电话,祁光锐马上扛着东西往住户家里走去。送完物资又赶回小区门口,对居民购物快递等进行消毒,忙活的同时嘴也不“闲着”:“取物资要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拿到物资后请尽快返回家中,不要在小区内逗留,谢谢大家配合。”转眼就是两个多小时,祁光锐和社区服务队才得以休息一下。祁光锐说:“疫情当前,我们对待居民要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及时帮忙解决问题,这样的工作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7月22日晚上9点,正在值班的祁光锐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小区一位大妈吃药时才发现高血压药没了。情况紧急,祁光锐立即骑着共享单车前往药店帮老人买了药。像这样的紧急情况祁光锐经常遇到,小区管控单元有位居民患有肝硬化,打电话求助帮忙买药,但由于药品特殊,他找了好多家药店都没有,最后在东岗一家药店才买到。祁光锐说,“以前手机用一天都不用充电,现在一上午就没电了。居民的事无大小,作为驻守干部,我要尽己所能帮助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在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区委家属院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祁光锐主动请缨,承担起高风险区域的疫情防控任务。由于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少、检测速度慢,祁光锐带领驻守干部穿起防护服,经过简短培训开展核酸检测扫码工作。针对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年人多、租住户多的实际,祁光锐依托“化整为零、分楼管理、包干到底、责任到人”的管理思路,将防疫人员管控、组织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政策宣传、信息发布等职责明确到人,楼长、单元长第一时间入户摸底登记住户信息并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同时教会社区老年人使用微信,使65个单元1058户居民实现微信群全覆盖,有效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一位独居老人给社区的感谢信中说:“这段时间你们像亲人一样关心照顾我,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大疫之下必有大爱。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像祁光锐一样的驻守干部与社区工作者还有许多,他们携手并肩、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媒体记者 王小玄 魏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