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驻守干部张玲:疫情面前显担当 关键时刻见党性
发布时间: 2022-08-03 13:1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基层防控的严峻形势,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红西村社区社工委号召辖区驻区党员积极行动,将助力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以“红色力量”汇聚党员最强红色动能,共同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公交建集团干部张玲积极响应社工委号召,于7月15日报名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红西村社区每天承担着近5000人的物资保障和核酸检测工作。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张玲总是带着热情和责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配合社区维护现场秩序,疏导群众有序排队,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做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张玲说,“以前都是被别人'扫',现在换成我来'扫'别人。角色的转变意味着一种责任。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经历了多轮全员核酸,实战经验十足。特别是看到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长时间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顶着烈日维持秩序,都特别辛苦。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他们多分担些工作。”

  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来,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狂风暴雨,张玲坚持服务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在“信息采集员”“日常巡逻员”“物资配送员”“秩序维持员”等多种身份中不停地转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交建人的使命和担当。

  张玲是万千省市驻守干部中的一员。风雨来时,无数像张玲一样的驻守干部奔忙在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与社区工作者共风雨、同担当,充实了基层防控队伍力量。(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