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管委驻守干部于永清:生而平凡却有护民之心
发布时间: 2022-08-03 13:2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在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市妇幼保健院家属楼前,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就是兰州市城管委驻守干部于永清的“阵地”。7月31日,记者见到于永清时,他刚刚协助做完楼院居民的核酸检测,正忙着给运送到点位的生活物资消毒。自疫情发生以来,这里是于永清驻守的第三个卡口点,“我昨天刚到这里值守,已经了解了住户的大体情况,居民群众都很配合防疫工作,有几个老人行动不是很方便,我等会要把物资给他们送上去。”于永清边干活边说。

  疫情初期,为能够兼顾单位的防疫工作,于永清主动向禄家巷社区申请值守夜班,白天在单位工作,承担协调员、通讯员、办事员、驾驶员、搬运工的各项工作;深夜到社区驻守,他总是提前接岗,好让前一班的同志早点休息。每次上岗值守时,他都按时消杀卡口点,耐心劝导想外出的市民居家抗疫,指挥保运车辆有序进出。凌晨4点交完班,于永清就回家休息,随后赶紧返回单位投身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7月16日凌晨,通往中铺子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道路突然坍塌,如不及时抢修恢复通车,全市一千多辆垃圾清运车将无法清运主城区生活垃圾和医废垃圾。兰州市城管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但绝大部分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抗疫,分管领导第一个想到了于永清。接到命令后,刚刚结束值守工作的于永清来不及多想,用凉水冲了把脸就赶往事发现场,配合现场指挥安抚环卫车辆司机的情绪,维护现场秩序,并利用自身市政工程的工作经验,提出道路抢修的合理建议,第一时间助力打通了一条特殊的“抗疫通道”。

  作为禄家巷社区社工委委员,于永清得知社区缺少志愿者情况后,就拿起电话挨个给年富力强的朋友打电话,动员他们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行动中,在他的带动下,有四个人成为志愿者,主动申请夜间值守工作,极大地缓解了禄家巷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压力。据了解,于永清还联系爱心企业为禄家巷社区捐赠了1200只N95医用口罩。

  “我们生而平凡,但可以挺身而出。虽无擎天之力,却有撼天之志。虽无灭疾之能,却有护民之心。”正如于永清在朋友圈说,他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全媒体记者 樊兴国)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