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榆中县有序恢复内外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 2022-08-05 16:2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8月5日讯 (通讯员 李飞扬 刘彦令)8月3日,记者在榆中县城北出入口和榆中高铁站了解到,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出入榆中需双码正常、扫场所码登记、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工作证明。

  “您好,请出示行程卡。”“您好师傅,您是从哪里来的?”“您好,看一下您的核酸检测信息”……县城北出口的交通防疫工作人员,对来榆返榆的每一辆车都进行细致的排查,同时通过指挥引导、优化布局等方式,确保检查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栖云老兵服务队队员金玥告诉记者:“8月1日前,我们严格落实榆中县临时性管控措施,每天检查2000多辆车,能劝返500到1000多辆,检查过程中,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除特殊情况,我们都会一律劝返;8月1日后,榆中县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从24小时放宽至48小时,其他要求没有改变,还是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每天能检查5000多辆,劝返2000多辆。”

  记者从榆中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的通告中获悉:自8月1日零时起,榆中县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榆,确需离榆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榆返榆人员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村(社区)、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客运站场和各交通查验点要严格执行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绿码、查行程码、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榆返榆人员,分别落实7天居家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榆返榆人员,实行“落地采”,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对无疫情地区来榆返榆人员,实行“落地采”“即采即走即追”。

  8月4日,榆中县出租车有序恢复运营。榆中各出租车公司积极督促做好驾驶员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参加营运的所有车辆必须保证一天三次消毒,确保营运期间司乘人员的安全健康。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