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委党校驻守干部王敏:“疫”线巾帼担当群众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2-08-07 15:4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8月2日上午10点,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的核算检测刚结束,协助医护为居民扫健康码的兰州市委党校下沉驻守干部王敏便脱掉医用防护服,赶到甘南路小沟头疫情防控点值守,帮助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引导居民进行扫码登记,一边忙碌一边接听居民的求助电话,并将电话里反映的诉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逐项登记,忙得不可开交。

  在梳理汇总好居民的诉求账单后,王敏便开始着手办理这些问题:先去附近的药店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买药,随后来到社区保供点为几位居民买了蔬菜和食用油。购买的物资较多,记者和王敏一起将物资运到防控点,给采购的物资做好消毒后,按照打电话求助居民的住址一一送货上门。刚完成物资配送准备返回防控点的王敏被下楼倒垃圾的张奶奶叫住,“小王,刚好你来了,这些日子辛苦你了,跑来跑去帮我买东西,来家里一起吃顿午饭吧。”“张奶奶你跟我还客气呀,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午饭我就不去吃了,还有工作呢,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常来……”王敏说。畅家巷社区老旧楼院多,人口密度大,其中老年人占多数。值守期间,与居民沟通交流也成了王敏工作中的一部分。张奶奶就是其中一位,因为子女常年在外务工,身边便没什么亲人照顾,疫情期间王敏就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一来二去,她也跟张奶奶熟络起来。据了解,畅家巷社区像张奶奶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都由不同的志愿者照顾着。王敏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我并不知道怎样跟老年人沟通,但与他们接触多了,发现老年人都很好相处,和这些老年人聊天不但没成为负担,反而成了我最轻松的时刻。”

  从此轮疫情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王敏就转战一线,来到畅家巷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点值守,帮助留守老人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解答管控居民的疑问缓解焦虑情绪,贴心服务赢得居民的理解与支持,这让王敏倍受鼓舞。王敏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写道:“从第一轮核酸开始,晨起出门,夜晚回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在相互鼓励中坚守坚持。”

  在社区紧缺人手的艰难时刻,王敏和无数志愿者一样,下沉基层值守一线,用贴心的服务为抗疫助力,也赢得居民的理解和好评。(全媒体记者 王小玄 魏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