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我们这十年 | 实施重大项目 打造文旅品牌 文旅产业赋能七里河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2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9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杨宜霖)近年来,七里河区以文旅产业项目为抓手,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形成集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群,大大提升了文旅品牌知名度,实现了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

  七里河区坚持以旅游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产业结构优化为着力点,全力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开拓文化旅游市场,依据国家省市各类申报评定标准,成功创建一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及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示范村等,提升文化资源旅游产业影响力。同时,着力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先后实施了石佛沟生态旅游示范区、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计划投资、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兰州老街等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围绕挖掘文化深度和旅游品牌建设,组织开展“黄河文化旅游节”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培育“中国百合之都”、“甘肃省花儿传承基地”、“石佛沟六月六花儿会”等文化旅游品牌,发展壮大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培育形成集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群,提升文旅品牌知名度,实现了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

  为助力乡村振兴,七里河区坚持精准聚焦,多点融合,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实施“文旅+农业”战略,重点打造石佛沟生态旅游示范区、阿干镇石关子民宿群、阿干富申民俗文化博物馆、西果园百合休闲谷、遇见湖滩等农旅融合项目,同时还依托“千亩设施农业园、千亩果园、万亩桃园、万亩百合园”等农业优势资源,开展以采摘绿色果蔬、品尝农家美食、欣赏农家美景、享受农家乐趣、体验农家生活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活动,通过旅游扶持有效带动千余农民就业,带动农民收入大幅增长,农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目前,七里河区已建成24个省市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