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闻警即动 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为群众挽回被骗资金28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9月21日讯 (全媒体记者 柳杨春)“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不辞辛苦破了案,还替我追回了损失,你们就是群众的守护神!” 9月21日上午,市民宫先生来到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衷心感谢永不而忘”字样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表达对公安机关帮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9月12日,宫先生报警称,通过网友介绍的同花顺1.30版软件先后投入43万元炒股,并且已获得了比较可观的收益。就在宫先生提取投入的本金和收益时,该软件客服人员告诉他要想提款,需要按照百分比给平台返利8万元而后才能提取所有账户资金,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接到报警后,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民警向宫先生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特点,并结合已经侦破的案例以案说法,经过民警耐心劝阻,宫先生打消了转账8万元做尝试的念头。随后,兰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立即部署开展宫先生被诈骗资金追查和止付工作,经过彻夜努力,从涉案的相关账户成功冻结部分涉案资金20万元。

  据了解,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聚焦“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紧扣“四严打、四严处”工作重点,全面实施“系统化治理、精准化打击、精细化保障”治理举措,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护群众的“钱袋子”,累计破获刑事案件361起,其中盗窃案276起,诈骗案62起,敲诈勒索案8起,其他类案件15起。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