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安西路小学劳动实践课引导学生体悟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9-30 20:2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郭云莲)9月29日下午,记者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教室里飘来阵阵清香,原来是学校厨艺课的老师指导学生现场做寿司。切黄瓜、火腿肠,紫菜铺上米饭,卷起扎紧......不一会儿,一排排寿司整齐排列在盘子里。

  这个教室的学生包寿司,另一个教室的学生则在唱大戏。“以前在电视上看京剧表演很感兴趣,学校一开设课程我就报了名,京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国粹艺术,我一定要学好学精,以后做传统文化的小继承人。”戏曲班六年级的小戏迷朱慕瑶对记者说。

  正在教室里忙碌的劳动实践课老师荀伟对记者说,“劳动课就是要通过教学实践活动,让每个学生会动手、能设计、爱劳动,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我相信经过这样的劳动锻炼,学生不仅能在实践中自信地大展身手,还能培育养成自身的劳动技能和热爱劳动的习惯。”

  今年以来,安西路小学依托综合实践基地,将学校教育和劳动体验、社会实践结合,搭建劳动体验平台,培养“知行合一,品学兼修”的耕读学子,为教育内涵式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强化实践体验,该校按照劳动教育新要求,积极构建劳动体验课程体系,设置了皮影、茶艺、厨艺、陶艺、创客等多项劳动素养课程,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让学生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在劳动体验中感悟,在劳动实践中成长。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