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金川集团全力打造动力电池链主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9-30 22:0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宜霖)“我们车间生产两个产品,分别是硫酸镍和氯化镍产品,这些产品主要用于高档汽车、高端卫浴及动力电池等领域,目前全世界只有两家企业能够生产,我们是其中的一家。”9月27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四强’链主企业”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走进金川集团,在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龚继宝这样介绍企业情况。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各国都在积极采取措施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根据有关预计,新能源汽车到2030年时将增至2800万辆,到2040年时将达5600万辆。“由此判断,2020年至2025年间,全球硫酸镍(实物)需求量将从69万吨增长至284万吨。”龚继宝说。基于此,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结合甘肃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金川二厂区建设10万吨动力电池用硫酸镍项目,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40余个,带动冶炼、电解、三元电极、汽车电池、电池回收等链条企业的投资发展。据介绍,“十四五”期间,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规划实施10个链条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超400亿元的产值。

  据了解,金川集团兰州金通储能动力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锂电池二元、三元前驱体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最主要的原料供应商之一,其金昌分公司作为一个量产基地已实现3万吨产能,拥有从镍3到镍9系列的各类、各规格镍钴锰前驱体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同时,金川集团兰州金通储能动力新材料有限公司还拥有镍钴铝生产能力,以及国内目前比较前沿的镍锰、高镍掺杂和蜡电池研发能力。据兰州金通储能动力新材料有限公司副厂长蒋昱介绍,该公司在南通和兰州分别有扩产计划,目前两个扩产项目均已经开始建设,这两个扩产项目预计到“十四五”末期建成,届时将达到15万吨的生产能力。

  “作为行业链主企业,金川集团将始终坚持研发与扩产并重,全力推动能源电池产业链持续发展壮大。”蒋昱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