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9-30 22:17 稿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刘明德

  国庆假期即至,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合理规划行程。提前通过权威渠道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行前及时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预约售票、客流限制、交通和疫情管控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提倡就地过节。国庆期间建议以本地游、周边游等中短途旅游为宜,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倡导就地过节。

  遵守防控规定。来甘返甘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报备,跨区域流动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要主动配合各类场所管理,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并配合扫码查验。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部清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可疑症状,要及时取消出行计划,并尽快就医。

  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勿在易发地质灾害等危险地段停留,不前往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湿地等私设“景点”“野景点”游玩,根据身体状况慎重参与高空、高速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9月30日

稿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