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安定门社区:驻守干部联合爱心企业 “双向奔赴”为困难群众生活助把力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1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11月8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的驻守干部们早早来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外,等待爱心企业的到来。疫情防控常态化驻守工作开展以来,社区驻守干部们不断凝聚合力,联系爱心企业筹集防疫物资,助力一线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了解困难群众面临的问题,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今天是驻守干部和爱心企业的第八次“双向奔赴”,他们将把爱心企业捐赠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疫情期间面临暂时困难的群众手中,传递抗疫的信心。

  “上周听咱们社区的驻守干部说,辖区内有10户居民,由于疫情影响,完全没有收入来源,面临暂时的困难。我们有物资,也正好是疫情期间的保供企业,我觉得在这种特殊时刻,我们应该去为社区助一份力。”甘肃金枫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芦峰边搬运物资边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保障兰石化的物料运送,期间认识了许多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和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我们陆续为西固区岸门村、安定门社区等6地提供防疫用品、米面油等物资,接下来,我们依然会不断贡献微薄之力,与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共抗疫情。”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和驻守干部把米面油送到了家门口,辖区居民刘女士略显激动,向社区工作人员一个劲地表达谢意。她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一直不能复工,导致和家中生病的母亲没了生活来源,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她家的实际情况后,指导她线上申请临时救助金,没想到,当天就申请成功了。社区还一直挂念着她和母亲的生活,以前送菜上门,今天又送来了生活物资,十分温暖。

  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驻守干部,他们深入各个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一起,了解民情民意,尽己所能链接各个企业,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安定门社区党委副书记妥晓芳告诉记者,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50多名驻守干部投入到社区的工作中,他们在做好核酸检测、常态化巡逻、供热排查等工作的同时,还链接各企业单位,解决社区和居民面临的困难。他们面对风险毫不退缩,为辖区居民群众筑起了坚实的防控屏障。(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 通讯员 孙丽)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