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榆中县:运用“互联网+学、讲、宣”模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2-11-24 12:0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24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榆中县统筹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坚持把“线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整合各类资源,用好各种平台,丰富载体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推行运用“互联网+学习、宣讲、宣传”模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习强国+学习”筑牢“定星盘”。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设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模块,常态化开展线上学习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要闻聚焦、宣讲活动、文件汇编、理论解读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投身榆中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利用“小兰帮办”社会治理智慧系统设置的“兰州学习”模块,每天浏览学习推送的有关学习内容,有效拓宽学习覆盖面。

  “文明榆中+宣讲”激发“新动能”。在“文明榆中”微信公众号创新开设“文明实践讲堂·有声学习”栏目,每周一、三、五开展线上有声宣讲,全面准确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重要理论辅导读物,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播学习,目前已组织2期,累计转载量、阅读量达5.4万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基层、“声”入群众、“声”入人心。在“文明榆中”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栏目,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听我讲、听我说”系列融媒产品,及时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在全县形成学习典型的鲜明导向。

  “榆中发布+宣传”唱响“主旋律”。在“榆中发布”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统筹“爱榆中”、抖音、快手等全媒体矩阵,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文件,刊发刊播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通知、安排意见、理论文章,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累计阅读量达14.5万人次。策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主题采访报道,集中反映全县各行各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成效,生动鲜活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时代最强音。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