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胡昌升参加指导天水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01 07:12 稿源: 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胡昌升在参加指导天水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以区域争先进位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1月31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参加指导天水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高樯

  中国兰州网2月1日消息 根据中央要求和甘肃省委统一安排,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1月31日参加指导天水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带头讲政治、抓发展、办实事、改作风、强党建,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动员力,切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斗志昂扬、满怀豪情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区域争先进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主生活会上,天水市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胡昌升指出,这次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理论学习认真深入,检视剖析客观深刻,开展批评真诚恳切,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市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动真碰硬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胡昌升强调,天水市是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中陇东南经济带上的中心城市,在甘肃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市委常委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天水落到实处。要带头讲政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规矩,政治上坚定坚决、思想上真懂真信、行动上对标对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抓发展,保持战略定力、瞄准既定目标,大力提振发展信心,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创新引领,以超常举措加快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动全域旅游,立体多面、综合系统加力招商引资,承压而上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增速进位、提质增效。要带头办实事,心系群众、躬身为民,因地制宜、创新举措,重“显绩”更重“潜绩”,从群众迫切诉求和愿望出发办好民生实事,着眼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紧盯特殊困难群体兜牢民生底线,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带头改作风,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以上率下整治作风顽疾,鲜明树立实干实绩实效导向,领导干部首先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充分激发和释放广大党员干部的干劲冲劲闯劲,倾情倾智倾力推进任务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带头强党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基层基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伟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文高樯/图

稿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