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交警以雪为令保安全 保障畅通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3-02-08 13:4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8日讯 2月8日,兰州市出现降雪天气,路面湿滑,兰州公安交警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除雪保畅、疏导交通、服务救援、宣传劝导等工作。同时加大部门联动,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提示,警示广大驾乘人员及早了解辖区天气情况,配齐应急物资,选择合适的行车路线,确保行车安全。

  广大执勤民辅警第一时间对辖区重点路段及易积雪结冰路段进行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开展全程巡逻,不间断进行排查,对发现的事故、拥堵、突发事件快速处理,积极为有困难的群众和车辆提供帮助。对有危险的路段及时上报进行交通管制,并对积雪过多、长下坡、路面光滑的路段抛洒融雪剂,加大疏导力度,确保车辆安全通行。此外,民警还通过亮警灯、喊话器的方式提醒过往车辆降低车速,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小心驾驶,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