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数字化让政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3-03-10 11:12 稿源: 法治日报   编辑:张殷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90%以上的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可办。数字背后,是让百姓有感、接地气的数字政府建设成效。借助数字化手段,政务工作在提高效率和效益的同时,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便捷。可以说,数字化让政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数字政府建设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梳理近些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难发现,数字政府建设都是“必备内容”,从中可以深刻感受到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的扎实步伐。

  我们相信,只有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治理法治化与数字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建设对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的引领作用,才能充分释放数字治理的潜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凌锋)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稿源:法治日报   编辑:张殷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