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基层社区: 凝聚聚合力量扩大社区治理“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23-03-16 21:3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柳杨春)3月16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静安门社区和辖区兰州市委网信办、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等12家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共建共治经验,共同探讨社区治理新模式。

  活动现场,兰州乐康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的党员社工运用专业技巧,将传统、单一的议事协商方法进行创新和改良,现场一问一答,气氛轻松活跃,各参与代表在多元的开放空间里,就社区共同体、楼宇党建工作、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等话题充分探讨、融合交流,大家在一起碰撞思维,贡献智慧,并一致承诺将全力行动,为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助力。

  据了解,近年来,静安门社区紧紧围绕街道“1145”工程,以“党建联盟”为载体,与辖区党组织开展共建,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逐步形成“党建共建、事务共商、难题共解、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下一步,静安门社区将以开展主题活动为抓手,凝聚商圈内不同系统不同行业松散的经济实体,助力社区扩大党建“朋友圈”,形成商圈党建合力,共商区域发展,为落实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的全年计划项目清单奠定基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