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多举措强宣传 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03-17 19:4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郭云莲)近期电诈案件频发,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水平,3月17日下午,城关区临夏路街道联合街道派出所召开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反电诈”工作会议,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会上,临夏路街道派出所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出现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刷单返利类诈骗、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防范知识,并提醒与会人员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不随便点击不明链接,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筑好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堡垒,临夏路派出所与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企事业单位反电信网络诈骗承诺责任书》,并教与会人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APP,确保APP使用覆盖率,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推进反电信诈骗工作有序开展,让全民来电预警形成强大反诈防护盾牌,筑牢反诈“守护盾”“防护墙”。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