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皋兰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签署共建寒旱农业与生态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3-18 08:5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18日讯 近日,皋兰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签署共建皋兰县寒旱农业与生态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并为皋兰县寒旱农业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王若愚介绍:“皋兰是甘肃中部干旱县区之一,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区,我院作为我国专门从事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重大工程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拥有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在荒漠、高原生态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引领地位。此次寒旱农业与生态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的签订和皋兰寒旱农业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必将对皋兰县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带来重大变革,标志着皋兰县迎来了推动产学研融合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将推动皋兰农业经济的大力发展。”

  下一步,皋兰县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诚实互信、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在创新平台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促进院地合作,推动皋兰县寒旱农业的发展,建设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新高地和示范样板。

  (通讯员 杨雅丽 刘伟清 刘德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