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地方要闻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厦门 ——广场回响着“我想去新疆”的声音
发布时间: 2023-03-21 15:34 稿源: 新疆网原创   编辑:王莅勤

  核心提示:欢快的歌舞表演,热情的邀请……3月20日上午,“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福建省厦门市,在湖里万达广场发出大美新疆的春天邀约,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新疆、福建两地的文旅部门领导和文旅行业代表及嘉宾300余人参加,新闽两地旅游行业协会签署了“客源互送”协议。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厦门

  新疆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大量的厦门市民围观拍照

  新疆网讯(记者薛玲李卫疆)欢快的歌舞表演,热情的邀请……3月20日上午,“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福建省厦门市,在湖里万达广场发出大美新疆的春天邀约,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新疆、福建两地的文旅部门领导和文旅行业代表及嘉宾300余人参加,新闽两地旅游行业协会签署了“客源互送”协议。

  推介会现场座无虚席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中国与中亚、西亚及欧洲等国重要的通道,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声名远播的“瓜果之乡”,更是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那里有浩瀚沙漠、苍茫戈壁、葱郁绿洲、广袤草原、逶迤雪山、湛蓝湖泊、丝路古道、民族风情,是诗意栖居之地,放飞心灵之所。

  厦门是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经济特区和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和风景旅游城市,是新时代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市。厦门著名的鼓浪屿又被称之为“海上花园”。

  “新疆和福建、厦门之间旅游资源互补,我们期待着让福建更多的游客去感受天山南北的好风光,同时我们也真诚的期待更多的新疆兄弟姐妹们能够来到大海之滨,感受海的热情。今年,我们将鼓励更多的旅行社推出“万人游新疆”的特色旅游项目,为新疆的旅游业发展助力。”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交流合作处的处长彭军说。

  厦门市民用手机翻拍“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宣传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说,新疆与福建,从东南沿海到天山脚下,是大海与大漠的美丽邂逅,是海上丝路与陆上丝路的历史情缘。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地人民情相系、心相通。近年来,新疆和福建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丰富而又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使两地间的合作既紧密相连,又互相补充,迸发出巨大的潜力。

  福建省援助地昌吉州,以及乌鲁木齐市、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和田地区、吐鲁番市、博州等7地州文化旅游部门代表相继做了各自旅游资源、线路以及品牌的宣传推介。

  新疆昌吉州文旅部门代表推介文旅资源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德丽达.那比做推介

  当日的推介会现场,主会场两侧设置了“新疆远方的故乡”新疆主题摄影展、新疆礼物展和新疆文创展三项主题展,展示了新疆多种多样的美食、美景和人文历史。诱人的新疆文旅资源推介会中穿插的新疆歌舞表演,引来了前来观赏的群众拍手叫好。

  厦门市民张英看了新疆文旅资源展示后,禁不住对身边的好友说:“我去过新疆1次,记忆最深的是那拉提草原,那种绿让人心醉,一眼望不到边,真如走进了‘人间天堂’。今天看了昌吉州的文化旅游推介,让我心潮澎湃,我今年打算和老伴去天山天池看看,听说那里是王母娘娘的洗脚池,很想去领略它的魅力。”

  推介会上,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新疆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与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雁南飞国际旅行社与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疆逍遥假期国际旅行社与港中旅(厦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分别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新疆与厦门的旅行社等现场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主场推介活动结束后,又举办了新闽两地旅行社行业洽谈会。会议针对两地旅游线路产品、惠民政策及奖补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闽两地旅行社行业洽谈会

  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霜说:“看了今天新疆文旅资源的推介,感受到了新疆不再是每年5月到10月的夏季旅游,而是四季都可以旅游的地方。针对新疆推介的旅游线路和产品,我们将针对不同的人群,设计具体的旅游产品,把福建的游客输送到新疆去。”

  港中旅(厦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内部经理陈知道说:“新疆是个好地方,很多厦门市民都想去大美新疆看看,本次合作我们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我们将借助港中旅(厦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平台宣传推广新疆旅游产品和线路,为新疆的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引客入疆注入动力。”逍遥旅游集团新疆公司、乌鲁木齐西域明珠旅行社、新疆逍遥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燕说。

  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说:“我们设计了多条精品线路、准备了丰富的特色产品,欢迎福建、厦门的旅行社到新疆来考察、踩线、输送游客,共同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拓展旅游市场。”

  当日下午的湖里万达广场歌如海、人如潮,“新疆是个好地方——一起来跳新疆舞”主题活动在这里的精彩表演,让围观的厦门市民心儿陶醉,大家跟随新疆艺术剧院的舞蹈艺术家翩翩起舞。今年60岁、学跳新疆舞的厦门市民季华英说:“我对新疆的歌舞情有独钟,2018年我和家人去过新疆,学过新疆舞。那次还去了那拉提草原和独库公路,感受到了新疆的大美,今年还想去喀纳斯看看,再实现一个愿望。”

  欢快热情的新疆舞吸引了大量的厦门市民围观

  接下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还将走进杭州、南京、上海,让更多人的感受新疆的魅力,了解新疆、走进新疆。

稿源:新疆网原创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