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兰州市工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 铸强工业“主引擎”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4 22: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苗雨婷 杨宜霖)兰州市“三抓三促”行动调度推进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以“强省会”为核心的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全面促进重振兰州辉煌。兰州市工信局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力精准服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项重点工作,促进营商环境“大优化”,激活工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记者随工信局工作人员一起,走进位于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的兰州助剂厂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元月,兰州助剂厂股份有限公司的正式揭牌,标志着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向资本市场迈出关键一步。“兰州助剂厂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离不开工信部门的大力支持。”谈到企业的迅猛发展,兰州助剂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正志深有感触,为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市工信局干部成了企业的常客,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送要素。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鄢军告诉记者。“我们建立了综合协调专班、企业问题台账和涉企问题办理3项工作机制,要求7个工作专责组每周深入包抓县区和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指导服务企业稳定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及时了解掌握企业诉求和困难问题。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现场服务规上工业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降成本、保运行、增效益。目前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困难问题75项,1-2月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运行。”

  工业稳则经济稳,产业兴则城市兴。今年以来,兰州市工信局工程化清单化调度推进156个“强工业”项目,确保2023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大力发展壮大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新算力等新兴产业,推进实施“三化”改造,构建绿色制造产业体系,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园区、绿色工厂15户以上;全面实施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力争培育认定创新型中小企业300户以上,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30户以上。聚力“强工业”行动,振兴“兰州制造”。

  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兰州市工信局在做实“三抓三促”攻坚推进“强工业”行动的同时,坚持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真功,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三新一高”战略等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业经济发展实践。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军告诉记者,“我们局通过聚焦‘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开展干部大练兵;通过‘科长上讲台’‘工信微视’等形式组织‘干部大讲堂’活动,让每个科室结合工作职责,围绕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对比促提升,延伸工作‘触角’,拓展工作深度,努力推动兰州市工业经济发展上台阶、提质量。”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