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永登县61个续建新建项目复工开工 1-2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9亿元
发布时间: 2023-03-26 09: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新兴食品产业园区壮大增效;传统电解铝生产线改造升级;信息化平台助力“三抓三促”行动高效推动......永登县以“七个一百”为牵引,统筹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全县续建新建项目复工开工61个,50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前两个月全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9亿元,保持两位数增长。

  走进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一缕缕麦香味扑面而来,陇萃堂、甜美香积、思泊湖等46家兰州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食品企业汇聚于此。该园区项目规划总占地1200亩,计划总投资32亿元,是甘肃省目前唯一的集食品加工、中央厨房、冷链仓储、物流配送、检验检测、农业食品观光旅游、研学基地、孵化研发、电商销售为一体的多功能食品产业聚集地。近一段时间,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建设、招商、生产齐头并进,生产开发蒸蒸日上。3月22日,永登县政府、厦门会展集团思尔福预制菜平台有限公司和兰州文富众创食品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西北预制菜产业基地,拟引进全国各地预制菜意向企业入驻兰州树屏食品产业园,为甘肃牛羊肉、家禽、高原夏菜等地方特产搭建销售渠道,着力打造西北预制菜产业的发展高地。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运营总经理郭力源说,“永登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上给予了园区很大的支持,厂房购买贷款利息100%补贴、物流补助、银企融资平台搭建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为园区形成具有竞争性的食品产业集群提供了强大助力。”

  这是永登县“三抓三促”行动中攻坚项目强发展的一个缩影。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永登县以“七个一百”为牵引,即配发100本书籍读原著、开设100个专题补短板、梳理100项任务抓落实、攻坚100个项目强发展、化解100个风险保稳定、纠治100个问题提效能、选树100个典型,目前已化解各类风险隐患14个,纠治整改问题21个,着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走进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500KA电解槽复产项目,厂房内一台台电解槽整齐排列地伫立着,向厂房通廊延伸望去,现场环境通透整洁,原有的高分贝躁声也比过去低了很多,平整的水磨石地替代了过去凹凸不平的地面。电解炉内,900多度的高温环绕着平稳流动的铝液,比以往更加稳定高效的同时降低了能源消耗。该项目总投资11.06亿元,通过提升阴极母线配置、改进电解槽内衬结构、优化槽上部结构等手段改善电解质体系和智能化建设,铝液生产综合交流电耗优于国内先进值,新增加产值64亿元,打通了上中下游产业链条,带动一批合金加工制造项目提质增效。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海民说,“永登县各职能部门集中力量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随叫随到式的服务为项目复工提供了保障,帮助企业跨上绿色、低碳、智能化发展的快车道。”

  临近下班时间,永登县大同镇工作人员正登录“三抓三促”行动信息平台,及时上传当天的学习研讨和风险化解记录,详细记录着专题培训、项目建设、问题纠治等内容。据永登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永登县开发了“三抓三促”行动信息平台和微信小程序,实行重点任务、重要项目、风险化解线上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督促各乡镇、部门及时录入工作完成情况,对超期、临期、正常推进的任务进行分类管控,实现“任务完成一键填报、跟踪落实一键反馈”,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基层压力,有效推动“三抓三促”行动“七个一百”各项工作的落实。

  “下一步,永登将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抓好省市县列重大项目相结合,与‘引大引强引头部企业’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相结合,采取抓实项目谋划储备,抓紧项目入库纳统,抓准项目申报工作,抓细项目协调服务四项重点措施,凝练谋划一批符合产业政策、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力强和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永登县重大项目服务中心主任王永利说。(全媒体记者 樊兴国 赵曼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