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学习强国”全国各省市区学习平台“如意甘肃行”采风活动走进兰州
发布时间: 2023-05-24 17:03 稿源: 兰州学习平台   编辑:王莅勤

  5月15日,“学习强国”全国各省市区学习平台“如意甘肃行”采风活动走进兰州。来自江苏、浙江、河南、陕西等18个“学习强国”省市区学习平台的30余名总编辑、编辑、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到兰州及陇南两地,共同领略“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的悠久厚重、绚丽多彩、生机活力。

采访团成员记录下美丽的黄河夜景

  据了解,为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展示甘肃形象,甘肃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全国各省市区学习平台总编、编辑“如意甘肃行”采风活动。本次采风活动主题是“走进如意甘肃感受陇原之变”,活动时间从5月15日开始至19日结束。采风团走进兰州、陇南两地,考察调研黄河干流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陇南地区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同体验当地特有的民俗风情、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多元化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大河中流、两山对峙,风光瑰丽、神韵悠长。当天傍晚,“学习强国”全国各省市区学习平台“如意甘肃行”采风团成员登上“悠游兰州号”游船,观赏黄河两岸流光溢彩的美丽夜景。夜幕下的黄河宛如一条绿色锦带蜿蜒东去,美不胜收。作为兰州市重点打造的特色旅游景观项目,夜游黄河航线利用黄河穿城而过的特点,将黄河母亲、白塔山、水车博览园、体育公园、会展中心等景观以点串线,接连穿过中山桥、元通桥、城关黄河大桥,展示了独特的桥文化,形成了兰州新一轮的网红旅游项目,实现游客从“来兰选游”到“来兰必游”的转变。“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编辑李玲玲激动地说:“第一次来到兰州,感触最深的是兰州市的精致和活力,黄河两岸流光溢彩,美不胜收,非常有活力。兰州人也非常热情好客。我回去后把兰州人的热情和活力讲给更多人听,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州了解甘肃。”

  兰州黄河楼是山、河、楼为一体的大文化景观,景区以观光旅游、生态景观、历史文化为主体,集文化旅游、游乐饮食、民俗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观赏黄河风景、俯瞰兰州全景的新地标,是兰州市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之一。在黄河楼,独特的兰州本土文化元素备受采风团成员的关注,他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兰州方言,了解傩面历史,聆听黄河之声。在黄河楼十六楼观景平台,“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编辑潘军艳一边举起手机拍照一边感慨地说:“兰州跟我原来想象中的很不一样。我是第一次来到兰州,感到非常惊喜,满目翠色,非常秀美,城市看起来建设得很繁华,生态非常好。”

  5月16日,采风团结束在兰州的采风活动后赴往陇南,通过专题报道、短视频、海报等多种方式,感受陇南乡村巨变,讲述陇南发生的历史性变迁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稿源:兰州学习平台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