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点亮城市 等你参与
兰州市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8:1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郭云莲)5月26日,兰州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全民点亮城市地标活动”同步启动。

  5月22日至28日是我国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当天活动,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市民讲解垃圾的来源、分类、危害、回收等知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市民学习处理生活垃圾,树立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社区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册,介绍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全民点亮城市地标活动。

  从即日起至8月5日,兰州市民可通过在微信、快手搜索“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小程序参与垃圾分类打卡、点亮城市地标活动,完成21天互动打卡,打卡、分享次数越多,城市当前点亮进度及全国排名越靠前,最后,通过城市标志的点亮程度进行城市参与垃圾分类活跃度“大比拼”。

  据悉,在宣传周期间,兰州市还将开展垃圾分类标识征集、垃圾分类典型案例选报、开放科普基地、推选分类达人、举办知识大赛、发动全民参与点亮城市地标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市民生活。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