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23兰州马拉松举行赛前预演
发布时间: 2023-06-04 22: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明德 唐姝婷)为了确保兰马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6月4日上午,2023兰州马拉松赛事组委会14个部门及相关县区负责人沿比赛线路对赛道周边环境、市容市貌等进行检查,对志愿者、医疗救护等赛事保障工作进行预演。

  当日上午7时30分,预演检查组按照进程,从兰州奥体中心出发,对健康跑、家庭跑终点、半程比赛终点、全程比赛折返点、半程比赛转折点等重要节点一一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都对竞赛、安保、卫生等方面的保障工作进行仔细询问和交流,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大赛各项工作不出纰漏。

  预演结束后,针对发现的健康跑、家庭跑终点附近停放的自行车、汽车进行清理等16个问题逐一进行对接解决,要求相关单位做到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并结合当日现场检查所见和保障往届马拉松的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对于市民关心的问题在对接会上也进行了落实,针对如厕问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道沿途有342处公厕,另在市政府和甘农大两处赛道周边增加临时公厕,在奥体中心主会场会增加450座公厕,满足参赛人员的如厕需求。

  记者获悉,兰马组委会提出要求,为了迎接国际田联的检查,为兰马评选国际白金赛事做准备,比赛当天在主会场及赛道周边的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禁止吸烟,禁止给参赛选手投递任何物品,严禁非赛事工作人员穿行赛道。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