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召开六月份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06 08:0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6月6日讯 ( 全媒体记者 李晓 ) 6月4日,兰州市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安宁区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全面推动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在全市扎实深入开展。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安置小区、海亮滨河壹号小区、银滩路街道阳光怡园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委书记、驻守干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安宁区委主要领导介绍了安宁区“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和小区党员阵地建设情况;市委分管领导讲话。

  小区党员阵地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各县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推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小区党员阵地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市各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处理好社区、驻守干部、物业企业、业委会四方关系,切实凝聚更多资源、力量推进小区治理。要以实现驻守干部自我价值为切入点,充分挖掘小区党员阵地内生动力,调动驻守干部驻留小区、守护社区的积极性。要坚持尽力而为、实事求是推进“有形阵地”建设,提升小区党员阵地可见度。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有效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持续完善小区党员阵地运行机制,分级开展培训,健全激励机制,强化工作考核,推动小区党员阵地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效应。

  市委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主城区相关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和驻守工作人员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