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杨万明: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时代使命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现代法治文明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20 稿源: 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张艳玲

杨万明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上强调

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时代使命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现代法治文明

  中国兰州网6月6日消息 6月3日,中华司法研究会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暨专家咨询会在国家法官学院舟曲民族法官培训基地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华司法研究会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梁明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万明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研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指明了努力方向。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时代使命、文化使命,准确把握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传承弘扬,加强自身建设,做实知行合一,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更实举措助推各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两个结合”指导促进中华司法文明繁荣发展、以更高目标定位打造中华法治文化交流平台,努力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现代法治文明,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省法院院长王中明在会议上作了发言,部分司法实务专家领导和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丰富专业委员会研究内涵、扩展研究范围及第四届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与司法实践研讨会召开相关事项进行了研讨。

  6月2日至4日,杨万明一行还先后深入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成县人民法院、康县人民法院望关人民法庭、舟曲县人民法院,围绕构建科学的审判绩效考核体系、诉源治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王中明、梁明远分别陪同调研。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雷柯柯

稿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