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庄国泰在省政协关于推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问题解决专题协商会上强调:坚决扛牢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 推动全省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34 稿源: 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6月6日消息 省政协关于推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问题解决专题协商会今天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省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围绕推动解决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问题解决开展监督性调研,是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民主监督的一次探索实践。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省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兰州、定西、天水、平凉、白银5市和兰州新区开展了监督性调研。

  庄国泰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补给区,是黄河水沙关系调节的关键区域,在保障黄河水质安全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把“国之大者”和甘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确保黄河国家战略落实落细。

  庄国泰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巩固提升水源涵养功能,加强陇中陇东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着力守牢生态底色。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创建发展一批节水标杆企业、绿色发展园区和环境友好型产业,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举一反三,将视野拓展到全省重点生态区域,厚植生态底色、彰显生态特色。要将建设美丽甘肃作为重点协商主题、调研课题、监督内容,增强工作预见性,持之以恒做好协商建言。

  会上,省政协人资环委就调研情况作了说明。有关市政协、兰州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省级民主党派负责人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性发言。

  尚勋武主持,王建太出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稿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