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甘肃省民族器乐、民族舞蹈大赛启动 即日起至1月25日接受选手报名
发布时间: 2024-01-16 10:4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

  中国兰州网1月16日消息 15日记者获悉,“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甘肃省民族器乐、民族舞蹈大赛及云上展播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月25日为初评时间,全省各市州非专业音乐、舞蹈艺术院校,院团,社会文艺团体,文艺爱好者和从事群众文化工作的器乐演奏和舞蹈表演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甘肃省民族器乐、民族舞蹈大赛及云上展播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现和培养优秀民族器乐演奏人才及民族舞蹈表演人才,促进甘肃省音乐、舞蹈表演水平的全面提高,推动甘肃省文化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将邀请省内外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音乐、舞蹈艺术类专家组成评审组负责初评、复评人员成绩评定与奖项。本次大赛分为民族器乐组和民族舞蹈组两个组别,报名选手年龄要求在12—50周岁,民族舞蹈组参赛选手年龄要求16—45周岁。

  即日起至1月25日为初赛阶段,参赛选手可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视频发送至大赛邮箱。1月26日至2月6日为复赛阶段,将由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进入复赛的参赛视频进行评分并最终确定各组别获奖作品名单。

  本次大赛民族器乐组、民族舞蹈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网络人气奖各1名,优秀奖各15名。另设优秀组织奖5个、活动先进个人10个。(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