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甘肃省智能农业装备与智慧农业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4-01-16 10:4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

  中国兰州网1月16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甘肃省智能农业装备与智慧农业创新联盟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成立。

  据了解,甘肃省智能农业装备与智慧农业创新联盟由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联合省内科研单位、高校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是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分联盟。新成立的联盟是以智能技术与现代农业装备结合为基础,以促进成员间的信息交流与技术共享,推广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降低创新成本,提高创新效率为目的,构建一个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通过整合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资源与智慧,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推动智能装备与智慧农业的发展,助力我省现代寒旱农业高地建设。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发展和智慧农业科技创新。省农科院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装备智能化发展,聚焦农业智能装备制造、农业传感器与测控终端设计及制造、农业软件与新兴信息服务业等重点创新领域,促进智慧农业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研发制造适合我省黄土高原及丘陵山区现代农业生产所需要的各类智能装备和服务平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柴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