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看看兰州这个社区有什么好方法
发布时间: 2017-07-18 21:0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7月18日讯 (记者 郭云莲)  “小朋友们,通过刚才的游戏,大家来告诉樱桃姐姐我们平时做什么活动时,需要一起合作完成呀?”

  “拔河!”“风火轮!”……孩子们争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7月18日下午,“贯彻党代会精神各族群众话发展——2017全国网媒甘肃行”采访团来到兰州市白银路街道社区社会服务中心时,一场青少年EQ成长管理训练营活动正在进行,体验式和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青少年EQ成长管理训练营是该社区组织的一项暑期系列课程。据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工作者人员滕玉瑜介绍,他们计划利用暑假1个月的时间,提高辖区内7-12岁儿童的情商能力,提高青少年整体素质。

  另外一边的社区领袖工作坊内,社区工作者、阳光公益团等志愿团队正在学习如何成为“草根”领袖,如何带领身边人更好的参与社区及志愿活动。

  “社区领袖工作坊是一项永久性的工作,使不断成长起来的‘草根’领袖带动身边的人,为弱势、特殊群体等提供专业、全面、细致的服务。”作为本期主讲人,兰州大学社会学与人口学研究所副教授、社区研究专家焦若水解释说。

  受社区邀请,焦若水教授定期到这里开展志愿者培训辅导。他说,“只有专业的志愿者才能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