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政务发布不应过于娱乐化
发布时间: 2017-08-10 09:44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孙海芳

  事实上,不断创新表达方式,让政务信息通俗易懂、百姓喜闻乐见,这本是信息公开的应有之义。一些政务新媒体尝试插入流行语、表情包,增加娱乐化元素,也不外乎是想增加点击率、转发量,吸引社会公众的关注,提升政务信息发布的传播力、影响力,初衷无可厚非。政务信息发布方式需要更接地气,但接地气绝不等同于迎合部分网民的猎奇娱乐心理。实际上,一味关注轻松娱乐话题,甚至生硬添加娱乐化、庸俗化元素博取眼球,恰是对通俗易懂要求的跑偏。政务信息往往关系国计民生,直接关乎利益相关者做出相应的判断和选择,其内容的重大性也决定了其发布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入流行语等娱乐化表达的确吸睛,但含义表达不一定最为贴切,形式上的哗众取宠有可能导致核心信息受损。长此以往,必将减损政府的权威性,透支政府的公信力。

  政务发布,权威就是卖点,公信就是力量。因此,政务发布应该多些严肃、少些花哨。与其费尽心机在形式上增添娱乐化“包装”,不如踏踏实实在内容上做足功夫,把群众最关心的核心信息提炼出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以呈现。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粉丝”,赢得更多“点赞”。(魏哲哲)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孙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