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为甘肃打call】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生态环境 迭部县的“绿色长征”
发布时间: 2017-11-21 07: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迭部的特色绿色发展之路
迭部的特色绿色发展之路

  “要我护林”到“我要护林”的华丽转身

  早在2009年,迭部就提出了“绿色长征”行动,以此牢牢抓住生态立县的战略,探索、发展一条具有时代特征、迭部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想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不仅要靠政府,更要依靠老百姓,要提高他们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他们主动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迭部县林业总场副场长刘四斤代说,近年来,迭部的党员干部不断进村入户,给老百姓解读党的好政策,给他们讲清楚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1年以来,迭部县159.53万亩的天然林资源得到了有效管护,完成公益林建设3.6万亩。自2002年正式启动退耕还林以来,有7354户农户、3万余农牧民参与了退耕还林,截至2016年底,累计实施退耕还林4,35万亩。2016年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禁牧55万亩,植被逐渐恢复,有力的保障了白龙江流域的生态安全。

  刘四斤代说,改变老百姓的观念是搞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迭部县自2011年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收益农民达2.2万人,农牧民群众从林业的收入每年每户达到1600元以上,实现了“要我护林”到“我要护林”的转变,老百姓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生态经济的积极性也在不断高涨。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迭部县通过一系列宣讲活动和实践,让老百姓看到了生态环境保护带来的红利,更坚定了他们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新的经济观、发展观、资源观正在迭部老百姓的心中逐步建立,迭部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值得学习!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