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学术大讲堂”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11 15: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广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沙明文在讲话中谈到:研究齐家文化是一个永久性的课题,就齐家文化深邃的内涵和历史文化中深远的影响而言,客观来说,现在的工作还处在一个初期的阶段,同时,面临着资金、人才等方面的诸多困难,所以说,齐家文化的保护传承也是一个艰难的历程,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智慧更多的精力。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各方面的仁人志士、社会各界,一如继往地关心关注齐家文化的发掘和研究,宣传和推介;希望齐家文化研究会在新的一年,依托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各位专家学者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深化认识,抢抓“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推进齐家文化的研究,不断丰富内涵、提炼精髓,促进考古研究与文化旅游商贸产业的融合发展;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让齐家先民留存的文化瑰宝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当日上午,在省博物馆举行了齐家文化研究会“学术大讲堂”,专门邀请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学术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考古研究所甘青考古工作队长叶茂林,做了题为《喇家遗址发掘与齐家文化研究》专题讲座。下午,与会人员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