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如何破解业主与物业的矛盾困局?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3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志威

  首先,协力成立业主委员会,并使其成为有效的交流平台。建立一个完善的信息反馈体系,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桥梁”和“润滑济”作用。在业主委员会这个平台上,真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包容,和平共处,共存共荣。

  其次,加强交流沟通。沟通是把思想、情感、知识,信息等人文在个人或群体间传递、交流的过程,它是增加感情,拉近距离,求同存异,达成共识的最有效手段。业主与物业必须有强烈的交流沟通意愿,在物业管理活动中共同经营维护良好沟通环境,创造相互沟通的条件,以融洽双方的关系,增加彼此了解,消除彼此间陌生与误会,取得彼此间的认可和信任。

  最后,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在物业管理活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与矛盾,仅靠协商沟通是解决不了的,还是要依靠法律法规来解决,而物业管理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在国内推行时间还是短,正处在成长和发展阶段,相关法律法规还不够成熟完备,需要尽快完善。地方政府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做好地方性法规的建设,细化条款,简化程序,增加可操作性。在充分尊重市场调配的基础上,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强化行业协会指导调和功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确保物业管理市场的健康、有序、规范的发展。(风集)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志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