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在兰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9 21:0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本届兰洽会展览面积4.4万平方米,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省区市投资合作、生态与健康产业、节能环保与先进制造、创业创新与科技成果、中国好粮油等6大展区,27个国家,17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地区参展,境内外参展企业1400多家(其中境外企业160多家),参展商近2500人。展品涉及节能装备、环保设备、新型建材、通信技术、绿色食品、医药保健等20多个大类、上千个品种。展览突出国际化,参展国家和境外参展企业为历届最多,组织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国际港务区、武威国际陆港集中展示,促进对外开放。展览聚焦特色对接洽谈,针对我省生态产业和绿色产品,组织采购商大会和农产品对接活动,邀请了北京、天津等12个省市的40多家专业采购商,与我省14个市州特色企业进行采购对接,现场采购金额2027.6万元。展览形式凸显创新。通过调整展览布局,细化展区设置,创新布展手段,采用声光电模式等新技术,增加数字空间、人工智能等现场演示体验和互动交流,体现如意甘肃新形象。兰洽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达26万人(次),展览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6.27亿元。其中,订货7.98亿元,现货销售8.29亿元。

  据悉,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共签约项目109个,投资总额790.75亿元,与上届兰洽会签约总额754.46亿元相比,增长4.8%。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签约总额540.66亿元,占总签约额的68.37%,主要有兰州新区总投资32.5亿元的年产10000吨高档铜箔生产基地、兰州新区总投资30亿元的人工智能云计算产业基地、城关区总投资15亿元的杉杉奥莱小镇、红古区总投资16亿元的方大炭素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一期)等项目。新引进“三个500强”企业6家,主要有杉杉集团、天士力集团、宝武钢铁、中国建材、国药集团、广药集团等,这些企业落户必将进一步提升兰州的综合竞争力和城市吸附力。以工业、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为主的产业类签约项目共有74个,投资总额494.6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62.5%,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突出了兰州的优势产业,提升了产业拉动效应。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