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共同的使命 时代的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7-12 15:41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卢文茂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望向浙中盆地,原本其貌不扬、只有398人的永康端头村,却用日均外运垃圾15公斤的惊人成效,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我们要把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置做到极致,引领绿色生活方式的潮流。”村支书俞海说,“步入乡村振兴的新时代,我们要再接再厉,通过精细化的分类和更高程度的回收利用,在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上获得更大突破,创造出新的经验。”

  高水平全面小康,要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步入新时代,文化战线的浙江人,锐意进取,创新创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浙江是文化体制改革的先行地,我们需要拿出‘样本省’的担当,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作更多更优作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国家一级演员、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严圣民说,浙江歌舞剧院的成功,是浙江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缩影,“转企改制后,职工思想观念转变很大,积极性大大提升,不是在忙排练,就是在演出。”

  进一步深刻认识“八八战略”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

  伟大的征程已然开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锻造一支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加快打造清廉浙江,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我省深化“八八战略”、推进改革开放积蓄强大力量。

  在磐安县尖山镇管头村,干部带头干事创业是传统。村党支部书记张财瑶说,在乡村振兴中,村两委班子正面临着农家乐转型升级、古村落业态植入、村庄环境提升、村民文化生活丰富等诸多现实考验。为此,管头村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提升农家乐,为村民提供参考样本,并完善村两委干部业绩考核办法,“目的在于激励村两委干部树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

  时间是最伟大的作者,“八八战略”正日益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让我们牢记这谆谆嘱托——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稿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