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金城兰州·暖心】高温“烤验” 他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 2018-08-19 16: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从初上班时的身心俱疲,到如今的对工作的享受,这就是一种很好的滋养。”洪鎏说。

  洪鎏所从事的变电检修工作主要是对其管辖的兰州主网70多座变电站设备进行日常的检修、预试、大修技改及抢修等工作。专业涉及变电一次检修、二次检修、高压试验、油气化验等,知识面广、难度高。他将图纸资料与实际设备相结合,坚持弄明白各种设备的工作原理、各类设备试验诊断项目的原理及方法,甚至回路中的每一个接点、每一个开关、每一只继电器的作用及故障将造成什么样的现象。

  查找资料、咨询专家、反复修改技术方案,一个个难题被破解,一项项成果初露头角。

  他和他的团队攻关的课题项目《验电器启动电压试验装置的验证》、《降低SF6气体湿度带电检测时间》、《提高智能化变电站二次设备验收一次完成率》、《降低SF6气体湿度带电检测时间》、《带电移屏工具的研制》、《提高油中溶解气体检测首次成功率》获得2013年中国水利电力质量协会QC课题项目一等奖。2016年,他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U型护栏推车》及《用于气瓶搬运的平板推车》两项创新成果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成果。

  一次,洪鎏在审查试验报告时,发现数据有异,立刻对负责的班长提出了批评:“这不光是一个数据那么简单,要知道错误的数据会造成一系列不良后果,严重影响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丝毫马虎不了,必须高度重视!”

  这话是对别人说的,更是洪鎏自己一向遵循的原则:“我们的工作就是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去做,不能漏项跳步,必须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一丝不苟、爱较真已经成为洪鎏鲜明的个人符号。

  “我对自己的职业充满敬畏,不管风霜雨雪,烈日当头,我一直在路上”。高温“烤验” ,他依旧守护万家灯火。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