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左眼
【原创】“引擎盖”式维权背后的深层思考

发布时间: 2021-08-31 09: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牛晓炜

  近日,西安的王女士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60多万元人民币的奔驰车。新车还未开出店,就发现车辆发动机存在漏油问题。最终,王女士采取了一种极端的方式——坐在4S店的车辆引擎盖上哭诉维权,同时质疑店方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金融服务费”。据王女士讲,自己多次与4S店沟通希望能够协商解决,未果;自己多次向西安的市场监督部门投诉反映希望得到帮助,未果。于是,有了在网络上疯传的那段维权视频。于是,反映明显慢了两拍的4S店有些慌乱,反映明显更慢的西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有些焦虑。

  最终,在各方的压力之下,王女士的维权得到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解决,涉事的这家4S店也人去楼空。那么,事情结束了吗?显然没有:4月17日,兰州某奔驰4S店内,一名女车主也坐上了奔驰引擎盖维权。4月18日,佛山顺德某奔驰店外,一位孕妇坐在贴满白色横幅的奔驰车车顶,拿着扩音器大喊:“我的车才开了两天,在高速公路上就出现发电机严重故障,我随时和宝宝在高速公路上一尸两命。”还是4月18日,湖南长沙某4S店内,女车主手拿鞋子坐在凯迪拉克车引擎盖上,质问店内工作人员为何将旧车当新车卖给他们。

  据说,各地的奔驰4S店已经接到通知将销售大厅内所有车辆的引擎盖全部打开,以防止有人座在引擎盖上维权。这多半是一个笑话,但也是让无数消费者产生“共情”的一则笑话。

  4月的奔驰车有些累,一个个坐上引擎盖的消费者让奔驰公司悲喜交加,却将横在消费者与汽车生产商之间的4S店摧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个躺着赚了近30年差价的“中间商”突然之间就被吃瓜群众自发的信息深挖活动“扒的只剩下了底裤”!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牛晓炜